马云再爆金句,未来教育离不开研学!

10月23日,2019国际校长联盟大会现场,马云对话全球1500多名校长,分享对未来教育的看法。他呼吁全世界国家和政府的教育资源向幼儿园小学等基础教育倾斜,“一个国家过度把资源放在大学研究生,是不可能有前途的”。

23日上午开幕的第14届国际校长联盟大会现场,马云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马云面对来自全球50个国家的1500多名校长和教育专家,分享了对未来教育的看法。

而其中一个观点更是登上了微博热搜:

为孩子寻求个性教育

马云认为,学校应该是丰富多彩的动物园,而不是养鸡场,要让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要把每个孩子培养成活生生的人,而不是学习的机器,否则他们未来无法和机器竞争。

马云再爆金句,未来教育离不开研学!

马云还认为,不同年龄要有不同的教育重点,幼儿园就要给孩子种下文化的种子,学习琴棋书画,要爱唱歌、要跳舞、要画画,唱歌是能够通向灵魂,舞蹈能够懂得节奏,画画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小学要培养价值观,培养做人的道理。

初中要强调纪律和强调记忆,初中孩子最活跃,要培养纪律性。高中一定要找到未来的兴趣。

孩子要有全球观

马云认为,未来的教育,要让孩子有全球观,不能因为现在有了很多翻译软件,就干脆不去学习外语了。

其实,学习外语也是对其他的民族、其他的文化、其他的国家、其他国家的宗教信仰,给出足够的尊重和认识。

教育必须学会尊重,要让我们的孩子不要有中西对立,要有未来观,有全球的视野。

孩子的教育离不开研学!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好友 QQ空间 豆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