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时代工业文化研学旅行论坛在遵义成功举办

日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指导,北京新时代教育科技研究院主办、亲子猫(北京)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新时代工业文化研学旅行论坛暨第七届新时代研学旅行论坛在遵义成功举办。

首届新时代工业文化研学旅行论坛在遵义成功举办

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星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做了主题为“工业文化研学实践教育”的发言。孙星分别从工业涵盖范围广且资源丰富、工业文明熏陶与立德树人、工业科普与课堂教育延伸、工业精神传承与弘扬、美育教育之体验工业之美、专业选择与职业生涯规划、培养工业强国后备军、知识性趣味性强且内容丰富等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工业文化研学实践教育的背景、意义和优势,重点讲述了研学基地评估标准和管理办法,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研学基地建设的标准。会上,孙星指出设立工业文化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的必要性,《工业文化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中小学生)评估标准(试行)》的制定,将为进一步弘扬工业文化,传播工业精神,促进工业文化研学实践教育的规范化、标准化运营提供方向。

首届新时代工业文化研学旅行论坛在遵义成功举办

上海工业旅游促进中心主任刘青、中国煤炭博物馆文化传播中心主任郭海胜分别从工业旅游和研学基地的视角做了主题发言。

新时代研学旅行论坛前身为中国研学旅行论坛,是国内研学旅行行业的超大型权威论坛,创办于2017年,论坛致力于搭建行业交流平台,推动研学旅行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好友 QQ空间 豆瓣

相关新闻